跳到主要內容

彰化縣警察局全球資訊網婦幼警察隊商標

Menu

最新消息

【兒權觀點】友善多元性別之校園環境,仍須你我共同努力
110-10-19
132

彰化縣警察局婦幼警察隊分享兒童少年權益網相關報導~~

【兒權觀點】友善多元性別之校園環境,仍須你我共同努力

校園生活,是我們學習知識和人際關係的重要場域,對大部份人來說都是不可取代和充滿無限的回憶,且影響我們一生的發展。

最近,同志諮詢熱線發表臺灣首次同志學生校園經驗調查,調查發現逾六成學生曾因自己的性傾向或性別氣質表現遭到言語騷擾,逾四成學生頻繁在校園內接觸恐同言論,近七成學生曾聽到教職員發表恐同言論,近五成學生曾因感到不安全想逃避校園集會。可見目前校園氛圍對性向不同的兒少來說,仍然是充滿挑戰。

在性別教育內容方面,有三成學生表示,學校沒有教導過任何和同志議題相關的內容。有關校園政策方面,超過三分之一的學生表示,校內沒有關於防止性別霸凌、騷擾和攻擊的政策。僅8%學生表示,校內有性別友善社團等支持性的學生社團。

《兒童權利公約》第2條已明確指出,每位兒少都有免受他人歧視的權利;而第28條也提到每位兒少都有權利享受優質的教育,包括學習的環境、老師的對待方式等。故此,一個友善不同性向兒少的校園環境,是他們應有的權利,國家、政府、學校,以至每一位大人都應共同努力去維護,讓所有學生都能平等、快樂、自在地成長。

報告連結:

臺灣首次同志(LGBTQ+)學生校園經驗調查https://hotline.org.tw/news/3135

https://www.cylaw.org.tw/about/advocacy/8/587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