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彰化縣警察局全球資訊網婦幼警察隊商標

Menu

最新消息

109年兒童事故傷害新聞分析
110-04-22
312

根據IBABY愛寶貝親子網內所蒐集之109年兒童事故傷害新聞分析,排除兒虐、性侵等類別,共發生279件兒童事故傷害新聞,導致57死288傷(14歲以下兒童)。以死傷原因來分析,一、二名分別為「交通事故」(126人)、「照顧疏忽」(47人),但於案例數的分析發現,「建物/設施安全」分類的新聞件數僅次於「交通事故」及「照顧疏忽」。前述事故中有近6成為6歲(含)以下的幼童,該年齡層因發展尚待展開,且缺乏判斷危險之能力,因此照顧責任8成需歸責於成人,顯示照顧者相關知能有待提升,並應增加風險意識。

以下兩則新聞,是近期發生的墜樓新聞:高雄國三女學生校內墜樓 同學目睹嚇壞、母仍在房間熟睡 11歲童13樓墜下身亡。

「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照顧者不可外出讓孩子單獨在家。靖娟基金會林月琴執行長提醒:預防兒童居家墜樓必須做到『不獨處』,不僅不可獨留孩子在家,更要留意在家時,跟孩子不在同一個空間可能產生的危險!  

建議家長切記「防墜1不4要」的口訣,仔細檢核居家環境,杜絕再有孩子墜樓傷亡的遺憾:

「1不」:兒童確實不獨處

「4要」:傢俱擺設要考量、窗戶開口要限制、陽台高度要確認、尖角地板要防護

http://www.ibaby.org.tw/content/23602

相關圖片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