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彰化縣警察局全球資訊網婦幼警察隊商標

Menu

最新消息

彰化科技執法 污染環境全都錄
110-04-30
772

彰化縣警察局婦幼警察隊分享彰化縣政府相關活動訊息~~

彰化縣長王惠美縣府團隊由環保局祭出科技執法,自4月1日起在各違法熱點加裝移動式監視設備,污染環境行為全都錄,違規者一律開罰1,200元到6,000元罰緩,以維護環境品質。

不要貪圖一時的方便,隨意亂丟垃圾、吐痰(檳榔汁)、張貼小廣告、遛狗不清便甚至行為人隨地便溺造成環境髒亂,環保局已在各熱點加裝移動式錄影設備,不管白天、晚上監視器都能清清楚楚的錄下污染環境的行為。半個月就抓到90件,除了棄置垃圾行為外,其中高達1/3是隨地便溺,污染行為的車輛或行為者一半以上是外縣市,將依廢棄物清理法告發1,200元到6,000元罰緩。

彰化環保局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貪圖一時方便,人在做攝影機在看,千萬不要以為沒人看見,就任意丟棄垃圾或把馬路當廁所,為了守護環境清潔,只要違反一次、就罰一次;另外民眾也可利用手機、攝影機或車輛行車紀錄器等器材,拍攝隨意亂丟垃圾的車輛車牌,向環保局檢舉。

民眾若發現有污染行為,立即撥打公害陳情專線0800-066666,共同遏止違規,維護環境品質。

https://www.chcg.gov.tw/ch/newsdetail.asp?bull_id=333861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