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彰化縣警察局全球資訊網交通警察隊商標

Menu

交通新聞

超會抓! 彰化139線中秋連假狂抓543件超速
110-09-27
474

發布單位:交通警察隊
主旨:超會抓! 彰化139線中秋連假狂抓543件超速

超會抓!彰化縣139線大彰路素以競速、飆車聞名,今年中秋節4天連假也不例外。彰化警方短短4天就在轄線狂抓543件違規超速,若以每件最高罰鍰2400元計算,共為國庫進帳130多萬元。

警方強調交通取締作為都是為了用路人的安全,分析139縣道的重大交通事件,都是因為在彎道超速跨越雙黃線駛入對向車道,很容易就會失控釀禍,呼籲用路人放慢車速,讓139線成為彰化縣最美也最安全的道路。

縣道139線大彰路自台74甲線路口至瑩光橋路段,為139線交通事故最頻繁的路段,該段路型較為起伏且多彎道,一旦行駛速率過快,容易導致車輛失控偏離車道,產生肇事危險,因此,縣府、警方去年10月將這3公里長路段,行車速限由50公里調降為40公里,3公里路段共設有2支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分別是7.7K(原20.153K)與8.537K(原21K)兩處。

彰化縣警局交通隊統計,今年中秋節4天連假,警方共在139線取締629件車輛違規,其中以超速違規543件最多,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0條處1200元以上2400元以下罰鍰,其次是無照駕駛21件,以及改裝及變更車體並報請環保局通知檢驗17件。在取締超速違規件數中,7.7K就取締162件,8.537K更多達345件。

警方指出,除了固定式測速取締,還採取不定點測速照相,因此不是只有固定地點才有測速照相機,呼籲用路人切勿僥倖超速行駛,確實遵守速限,以確保行車安全。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3680144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