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彰化縣警察局全球資訊網交通警察隊商標

Menu

交通新聞

車少反而車速快 新北警公布移動測速地點
110-06-28
668

發布單位:交通警察隊
主旨:車少反而車速快 新北警公布移動測速地點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雙北,5月15日進入三級警戒至昨日止,新北市警局交通大隊統計交通事故率降低了48.9%,但詳細分類觀察,其中死亡車禍的A1類交通事故件數竟然與警戒前持平,為此交通大隊公布移動式測速照相地點,提醒駕駛人減速慢行。

警方表示,三級警戒期間通勤人數驟減,車流量減少,駕駛人行車間距及自由度相對提高,車速也會跟著提高,分析主要肇事原因以超速、闖紅燈、未注意車前狀況、轉彎未依規定為主,大多與「速度管理」不當有關,而車速太快一旦發生事故,肇事嚴重度也會較高。

警方已將易肇事熱點列入巡邏守望重點,基於防疫安全避免接觸,將會運用移動式測速器材、長鏡頭照相等科技執法方式,針對主要違規項目,如超速、闖紅燈、轉彎未依規定等逕行舉發,並公布近期肇事率較高路段,列為熱點重點時段測速照相之地點,提醒駕駛人減速慢行,預防事故發生。

警方強調,移動式測速照相或科技執法主要用意不是取締違規,而是要提醒駕駛人依照速限行駛,提高行車安全,也呼籲駕駛人遵守交通規則,勿超速搶快、闖紅燈、不依號誌指示違規左轉,避免發生事故。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3583934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