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彰化縣警察局全球資訊網交通警察隊商標

Menu

交通新聞

外送員車禍增 苗警呼籲安全上路也是挺醫護
110-06-15
676

發布單位:交通警察隊
主旨:外送員車禍增 苗警呼籲安全上路也是挺醫護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疫情期間民眾若發生交通事故受傷,傷者在送醫救治過程中,不僅增加感染風險,也增加醫療院所急診醫護人員人力負擔。苗栗縣警察局統計,全國三級警戒後,外出民眾減少,車禍也減,但外送員車禍增,提醒駕駛人應注意交通安全,避免事故發生,以降低醫療負擔,也是挺醫護。

縣警察局交通隊統計,5月19日到6月4日全國三級警戒期間,轄內各類交通事故計發生272件,較5月2日至18日二級警戒期間發生659件,減少387件。

但交通隊另統計縣內外送員交通事故,三級警戒期間計發生6件,較二級警戒期間發生4件,增加2件,研判為民眾減少外出用餐,外送平台使用率增加有關。

警方呼籲外送員,防疫期間除了注意個人防疫安全措施,務必注意騎乘安全,切勿因趕單而闖紅燈、超速等交通違規行為,因小失大,造成不可彌補之憾事。

警方表示,疫情嚴峻,醫護、警消人員在抗疫前線,全力守護民眾的健康安全,民眾要注意防疫規定,保護自己也同時保護別人。如有外出必要時應遵守各項交通規則,確保用路安全,也是挺醫護的表現。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3565150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