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彰化縣警察局全球資訊網交通警察隊商標

Menu

交通新聞

別超速!民眾停測速照相前舉牌提醒 網友戲稱:台灣最美風景
110-07-05
630

發布單位:交通警察隊
主旨:別超速!民眾停測速照相前舉牌提醒 網友戲稱:台灣最美風景

疫情期間民眾少外出,南投縣埔里鎮今年5、6月的交通事故與酒駕件數均大幅下降,但警方照常執法,今天上午在省道台21線西安路近牛眠橋路段進行機動測速照相取締,路過民眾發現除了拍照PO網提醒「又來搶錢了」,更有人拍下路旁1位民眾舉出「測速40」的紙板,寥寥幾字勝過千言萬語,也被網友戲稱是「台灣最美風景」。

有鑑於本土疫情爆發,5月19日全台防疫升為三級警戒,政府大力呼籲民眾在家防疫,減少不必要的外出與移動,街道車流相較平時減少許多,車多路段甚至也不塞車了。

疫情的影響也反映在相關數據上,埔里鎮今年1至4月A1、A2合計(即是指有死亡、受傷的車禍件數)每月在百件以上,但5月份降為97件,6月份全在防疫期間更掉到55件,5、6月酒駕件數合計37件,更較去年同期77件也大減40件。

但警方仍持續交通執法,今天上午埔里鎮台21線西安路1段近牛眠橋路段有實施機動測速照相取締,路過民眾發現路邊隱蔽處出現了「收銀機」,拍下照片PO上臉書社團提醒「又在搶錢了」,強調現在時機歹歹,接到超速罰單真的很傷。

更有民眾拍到測速照相路段前,停靠路邊的廂型車上有人舉出寫有「測速40」字樣的紙板,或是直接路邊舉牌,路過駕駛人見狀無不會心一笑,也被人拍照PO網,不少網友回應「衷心感謝」、「謝謝你,不僅有達到減速效果,也不讓大家的荷包失血」、「台灣最美的風景」、「我也要來當義工,排班一下,造福埔里鄉親」,Kuso留言笑翻眾人。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3589858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