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彰化縣警察局全球資訊網交通警察隊商標

Menu

交通新聞

中台灣首座「兒童交通安全教育館」開幕!
109-01-20
1164

發布單位:交通警察隊
主旨:中台灣首座「兒童交通安全教育館」開幕!
  
麗寶國際賽車場斥資近四千萬,與中華車會合作打造中台灣首座「兒童交通安全教育館」(兒教館),今天開幕!除獨家引進國際汽車聯盟(FIA)的教材,並重金打造全擬真道路情境,透過實境體驗將道安知識傳遞給學童,除提供學童戶外教學,針對弱勢學童也將提供免費體驗的機會。

交通部次長黃玉霖及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今天皆出席開幕典禮!交通部次長黃玉霖表示,中華車會創造了亞洲少見的兒教館,佔地800坪,光設備就花了近四千萬,感謝麗寶在社會公益做了非常多的貢獻,尤其兒童交通安全是交通部現在最重要的施政重點,麗寶集團這幾年在地方貢獻非常大,兒教館將變成全台小朋友最喜歡來的場所之一,非常期待及感謝。

葉照甫指出,因應我國少子化與高齡化趨勢,幼年人口持續下降,兒童一旦發生交通事故常造成永久傷殘或死亡,推動兒童的交通安全教育刻不容緩,感謝中華車會與麗寶國際賽車場攜手合作,用心規劃兒童交通安全教育館,以寓教於樂方式讓兒童學習交通安全知識,幫助兒童感受危險,並教導交通秩序、禮讓及尊重行人等生活常規。

麗寶樂園渡假區副董事長陳志鴻表示,道路交通安全是讓學童如何安全回家最重要的一個環節,希望從教育及體驗,讓兒童實質感受,除了硬體設備,未來還有很多跟兒童交通安全有關的環節,會一一的建立起來,讓大家來體驗,並引進FIA世界車會的各種先進資源,提供給台灣教育及交通等單位,希望共同攜手推動,讓國人行車安全成為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交通局表示,「兒童交通安全教育館」是大台中地區第一座以兒童交通安全教育宣導為主題的教育館,以5歲到9歲的兒童及家長為主要宣導對象,引進歐盟認證的兒童小汽車,規劃符合學齡兒童專業交通安全場地,搭配結合各國元素的道路安全課程,透過館內的實際體驗,幫助兒童認識道路號誌、標誌及標線等交通安全基本知識,降低兒童交通事故比例。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039146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