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彰化縣警察局全球資訊網交通警察隊商標

Menu

交通新聞

機車超速、高齡者路口事故死亡人數增 專家促強化區域特性宣導
110-05-10
577

發布單位:交通警察隊
主旨:機車超速、高齡者路口事故死亡人數增 專家促強化區域特性宣導

新北市交通局統計去年度交通事故30日內死亡人數事故總件數,以機車騎士死亡人數較前一年同期增加16人最多,其次為高齡者路口事故死亡人數增加9人;交通局建議針對高齡者加強機車安全駕駛及法治觀念,編列適合的教材落實在地化宣導,同時鼓勵多搭乘大眾運輸。

交通局在今(23)天的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中指出,2020年1至12月交通事故30日內死亡人數共230人,較2019年同期225人增加5人;以機車騎士(含大重機)死亡人數增加16人(12.4%)最多,其次為高齡者路口事故死亡人數增加9人(21.4%)。

分析機車肇事原因多屬轉彎未依規定減速、未保持行車安全間隔及超速行駛,高齡者路口事故肇事原因多屬 「行人違規」或「車不讓人」。交通局交通安全科科長林昭賢指出,由於機車自撞比例高且持續增加,將針對事故熱點改善交通工程、增加速度管理,與大專院校合作加強大學生交通安全宣導;針對高齡者加強安全駕駛及法治觀念,編列適合的教材落實在地化宣導,同時鼓勵多搭乘大眾運輸。

會中有專家學者提出建議,指新北市行政區域差異大,事故的件數跟類型依據行政區做區分,分區分群的深入討論、案例分析,有助於提出因地制宜的對策;也有人提到偏鄉地區公共運輸不足,對於宣導高齡者多搭乘公共運輸,實因先強化硬體設施。

另一方面,多元運具普遍化,交通局將加強自行車騎乘安全如跟車距離、變換車道、坡道騎車、彎道騎車及防禦駕駛觀念宣導,加強取締電動自行車改裝、超速及電動滑板車及各類新興個人運具違規。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446598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