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彰化縣警察局全球資訊網交通警察隊商標

Menu

交通新聞

取締「行人違規」 強力執法將持續至過年後
109-01-20
1275

發布單位:交通警察隊
主旨:取締「行人違規」 強力執法將持續至過年後
行人違規、青少年騎機車肇事、死亡等車禍事件頻傳,新北市中和警分局為有效防制事故發生,配合市警局現實施「交通大執法防制事故專案勤務」,規劃1月14日至16日連續3天新北市16個分局同步針對超速、闖紅燈、酒駕、機車無照駕駛等易導致肇事之違規行為加強取締,總計近2000件違規遭罰。專案結束後,依然會維持強硬手段進行不法舉發。

警方統計,自今年1月1日至16日止,新北市統計已發生8件死亡交通事故,內有關行人車禍事故有2件,占比例為25%。中和警分局也統計,108年度所發生之12件死亡交通事故案,其中7件為行人違規所致,或是闖紅燈、雙黃線或分隔島路段違規穿越馬路等,其中還有不少例子是60歲以上的行人,民眾於道路行走時,對交通號誌或標誌之認知尚需加強。

另年輕騎士也是肇事率較高族群之一,其因經驗不足、同儕間言語相激等,易造成競速、不遵守號誌情況發生。在交通大執法期間,14日至16日3天取締1996件違規,民眾勿以身試法。

中和警分局長林故廷呼籲,行人務必遵守交通規則,警方已開始強力取締「行人違規」,以往發生交通事故大車賠小車、汽車賠行人的觀念已經落伍,實際上還是要以肇事責任歸屬來決定賠償的分配,民眾切勿跟自己的荷包,甚至生命過意不去。另青少年騎車務必遵守交通規則,冷靜地上路才是平安回家最佳選擇。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3045090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