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彰化縣警察局全球資訊網交通警察隊商標

Menu

交通新聞

埔里、國姓9月交通傷亡事故 為6月2.5倍
110-10-18
385

發布單位:交通警察隊

主旨:埔里、國姓9月交通傷亡事故 為6月2.5倍 南投縣埔里鎮、國姓鄉9月份造成傷亡的交通事故有138件,是6月份55件的2.5倍,當時國內疫情嚴峻,事故件數似與疫情程度呈反比,警方認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讓民眾減少移動,相對事故發生數因此下降,也算是另類的疫情效應,但也提醒民眾在疫情趨緩後,出門機會增加,應多注意交通安全。 6月疫情嚴峻 民眾減少外出 埔里分局公布9月份轄區造成死亡、受傷的交通事故件數138件,與今年1月份相同,是9個月中件數最多的2個月,至於2、3、4月份也都在115件以上。 但到了5月份,死傷交通事件降為97件,6月更僅有55件,連以往7、8月事故發生較多的暑假期間,也分別只有75件、80件,9月是6月的2.5倍,似與疫情程度呈現反比。 今年1到8月交通事故較去年少 警方認為,5月中旬本土疫情爆發,隨著防疫進入3級警戒,許多民眾生活方式被迫改變,減少不必要的移動,選擇宅在家,交通事故也減少,但隨著疫情趨緩,民眾外出活動增加,事故件數於9月明顯回升,若對比全國1至8月道路交通事故死傷人數也較去年同期減少8.2%。 至於肇事主因連續9個月都是轉彎未依規定,9月61件也是最多,其次未注意前方動態38件、未保持安全車距13件,反倒是酒駕肇事2件,則是9個月來最低,也是疫情的另類效應。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478216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