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彰化縣警察局全球資訊網鹿港分局商標

Menu

最新消息

鹿警即刻救援! 鬼門關前及時搶救輕生挽回一命
109-04-22
858

家住福興鄉之吳姓女子日前因感情問題一時想不開,竟在家吞藥自殺,員警獲報及時發現順利將人送醫挽回一命。
鹿港警察分局福興分駐所值班員警日前接獲民眾110報案,自稱是家住於福興鄉吳姓女子之弟弟,其姊傳簡訊告知家人,簡訊內容有輕生念頭,值班員警受理後立即通報線上巡邏警力趕往吳姓女子家中查看,當處理警員胡博舜、蔡嘉文抵達現場見該住宅大門深鎖無法進入,由於吳姓女子之家人均不在家無法立即趕回,加上其弟弟表示吳姓女子一定在屋內,在情急之下員警立即通報119消防救護人員協助破門搶救,此時該住戶飼養多隻大型犬隻,不斷的對警消狂吠甚至企圖咬人,胡、蔡2員因救人心切,分秒必爭,立即拔出警棍阻止犬隻保護119救護人員進入屋內搶救,救護人員入內後發現吳姓女子疑似吞入過多安眠藥而昏迷不醒,立即將其送醫急救,幸好搶救及時順利將吳姓女子從鬼門關拉回挽救一條生命,經查因家人反對吳姓女子與其男友交往,致心情煩悶一時想不開而尋短,幸好員警積極迅速及時阻止一場悲劇發生,家屬對警方積極態度感激不已,員警為民服務具體事蹟再添一樁。
警方呼籲民眾對其家人應多關懷、傾聽心聲,避免刺激其情緒,並多陪伴參加戶外活動或以運動試紓解情緒,必要時可求助社工,發現異狀立即撥打110報案專線電話或諮詢專線電話(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1995、張老師1980)外,亦可向各地縣(市)政府社會局(處)、衛生單位尋求援助,希望在專業單位的協助之下,避免憾事發生。警方在此次作為民眾表達高度肯定與感謝,充分提升警察正面形象,足為同仁表率。

#珍愛生命,美麗人生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