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彰化縣警察局全球資訊網鹿港分局商標

Menu

最新消息

憂鬱症民眾情緒失控暖警協助按撫送醫治療
110-08-11
424

家住鹿港鎮之黃姓女子疑似精神不穩有躁鬱症之症狀,日前因忍受不了母親叨擾,導致情緒失控抓狂欲持刀自裁,家人無法制止故報警請求協助處理,在員警開導勸說後願意配合前往醫院就醫,即時阻止一場悲劇發生。
    鹿港警察分局草港派出所警員陳凱榮,日前17時許執行轄區守望勤務時,接獲通報位於鹿港鎮頭庄巷附近有民眾疑似精神疾病發作欲持刀自裁,員警獲報後即趕往了解處理,當員警趕到事發地時,見到一對母女正在大吵大鬧,此時黃女手持利刃歇斯底里情緒激動的往自己手臂畫了一刀,員警見情況危急並立即趨前靠近以言語安撫,盡量不刺激當事人情緒,經過數分鐘周旋終於讓黃女心情稍稍冷靜後,員警則趁機將其利剪拿走,並在救護人員協助下送醫就診,事後在場人黃女父親,表示渠太太及女兒分別有躁鬱症及憂鬱症,且已服藥一段時間,今日因女兒忍受不了母親叨擾,情緒已失控抓狂,導致有自傷之虞,幸好救護人員及警方及時到場,將現場控制,否則他自己已無法將2人勸阻,對於警方及救護人員積極協助處理深表謝意與感激。
本案警員陳凱榮處理事故態度積極、敏覺性高、能及時給予關懷及協助,發揮同理心精神,能感同身受民眾焦急心態,並善用溝通技巧使民眾情緒恢復平穩,民眾對警方作為表達高度肯定與感謝,充分提升警察的正面形象。
 

延伸閱讀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