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彰化縣警察局全球資訊網鹿港分局商標

Menu

最新消息

迷失老人滯留在外暖警護送平安返家
110-06-24
382

家住鹿港鎮之楊姓老婦人,疑似患有阿茲海默症,日前一早外出後便忘記回家的路而滯留在外,民眾發現可疑報警處理,在警協助下順利返回住處。
    鹿港分局頂番派出所警員陳俊宏、黃鈺文,日前14時30分許執行轄區交通稽查巡邏勤務時接獲通報,位於鹿港鎮頭崙里埔尾巷附近路旁有1名老婦人滯留於該處多時,疑似是1名迷失老人。員警受理後立即驅車前往查看,當員警一抵達現場時即見民眾所指之老婦人靜靜地在該處東張西望,經予與關懷後得知該老婦人疑似記憶不是很清楚,只表示要外出找工作其他則一概不知,甚至一問三不知,加上身上未攜帶證明文件,直覺該老婦人可能是迷失老人,故立即透過管道詢問附近鄰近里長是否有人認識該老婦人,最後在1名熱心民眾的幫忙下得知該老婦人姓楊及其住處後,員警便立即駕車載著楊老婦人往可能居住處查看,果真楊老婦人一到住家附近便嚷喃著要下車,其家屬見楊姓老婦人搭乘警車回家好奇不已,直到員警敘明原因後其家屬得知案情發生經過後,對警方主動關心、耐心、愛心及同理心的幫忙深表感謝。
    本案警員員陳俊宏、黃鈺文勤務中認真負責,細心敏銳,平時工作表現積極,十分具有耐心及愛心,處理事情也都能以同理心去對待,民眾對警方作為表達高度肯定與感謝,充分提升警察的正面形象。
 

延伸閱讀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