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彰化縣警察局全球資訊網鹿港分局商標

Menu

最新消息

失智耆老滯留在外警協助返家深獲讚許
110-09-23
268

家住秀水鄉之鐘姓老翁,疑似患有失智症,日前趁家人不注意跑出家門,因身體不適跌倒坐於路旁,幸好熱心民眾發現報警請求協助,員警獲報協助通知家屬載回返家團聚。
    鹿港分局馬鳴派出所警員陳伯奎,日前10時30分許執行轄區巡邏勤務時,接獲通報於秀水鄉彰馬街附近,有1名耆老疑似身體不適跌坐於路旁,員警獲報後立即驅車前往,當抵達現場果真看見民眾所述之耆老,員警便立即趨前關心了解,見其老翁精神疲憊,原來老翁因天氣過熱加上血糖過低才會導致身體不適,經進一步詢問其住家地址及聯絡電話,該名耆老疑似有失智狀況均表不記得,只隱約記得連路電話卻又不完整,員警在考量耆老身體狀況後,便先行載回派出所安置,再嘗試拼湊撥打那不完整之電話一一詢問,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找到耆老家人,此時鐘姓老翁家屬因見不到其蹤影而焦慮不安之同時,接獲員警打來之詢問電話這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並隨即趕赴派出所將其耆老載回休息,鐘姓老翁家屬欲離開時頻頻向警方表示感激致謝。
本案警員陳伯奎勤務中認真負責,細心敏銳,平時工作表現積極,十分具有耐心及愛心,處理事情也都能以同理心去對待,民眾對警方作為表達高度肯定與感謝,其執勤態度殊值嘉勉,充分提升警察的正面形象。

延伸閱讀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