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彰化縣警察局全球資訊網鹿港分局商標

Menu

最新消息

員警及時阻止民眾險遭騙失財
110-07-21
369

家住福興鄉之陳姓女子,日前於臉書上認識1名網友,在其介紹下原本以為可以從中投資獲利,而不疑有他欲前往金融機構匯款,幸好在員警及行員及時阻止下拆穿詐騙集團謊言免於受騙失財。
    鹿港分局外中派出所警員賴俊宏於日前15時15分許執行轄區巡邏勤務時,接獲通報稱某金融機構內有1名女子異常持現鈔欲要匯款至可疑帳戶內,疑似有遭詐騙集團誘拐之情形,員警獲報後即刻趕往了解處理,當抵達現場時,即見行員正以緩兵之計拖延時間至警方到達, 經了解原來陳姓女子,日前於臉書上認識1名網友,在其介紹下原本以為可以從中投資獲利。員警在聽完陳姓女子及行員陳述後,直覺該情節正是典型之假投資真詐騙手法,為讓陳姓女子相信便撥打165反詐騙專線經求證後,陳姓女子才驚覺自己遭詐騙,除立即刪除與對方的聯絡方式外,並對員警、行員一直道謝,對其苦口婆心及時阻止、耐心及熱心幫忙才免於受騙失財。
本案警員賴俊宏勤務中認真負責,細心敏銳,平時工作表現積極,十分具有耐心及愛心,處理事情也都能以同理心去對待,民眾對警方作為表達高度肯定與感謝,充分提升警察的正面形象。

延伸閱讀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