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彰化縣警察局全球資訊網鹿港分局商標

Menu

最新消息

警民苦口婆心及時勸阻讓受騙者免當冤大頭
110-07-08
339

家住鹿港鎮之吳姓男子,日前接獲1名自稱某購物平台客服人員電話,告知當時網購時付費選項勾選錯誤,要求其至金融機構解除分期付款,幸好在行員機靈及員警即時勸阻下拆穿詐騙集團謊言,才免於受騙失財。
    鹿港分局鹿港派出所巡佐陳文輝、警員黃崇瑜,日前11時22分許執行轄區巡邏勤務時,接獲通報稱某銀行行員電話報警,稱有1名男子一問三不知的要匯款給對方,疑似有遭詐騙之可能。值班員警受理後即派遣線上巡邏警力趕往了解,當員警抵達現場後,見1名男子站在櫃台前等候,而行員則藉機拖延。經警趨前關心,原來吳姓男子日前至網路購物平台購物,隔幾天後接獲1通自稱係某購物平台客服人員,告知當時網購時付費選項勾選錯誤,要求其至金融機構解除分期付款,並先匯新台幣4萬元,不疑有他便前往某銀行匯款。員警在聽完吳姓男子講述後,即婉轉告知,此情況係詐騙集團慣用手法,遭騙之民眾亦屢見不鮮。經警苦口婆心耐心勸阻下,吳姓男子最後才驚覺遭騙,事後對警方之作為感到萬分感謝,並佩服行員的機警才免於受騙。
鹿港分局呼籲民眾遇有詐騙案件應注意「防詐騙四步驟:莫慌張、速查證、勿匯款、即報案」、自我提高警覺心。如發現可疑人、事、物等情事,請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電話亦可就近向分駐(派出)所報案,讓不肖詐騙集團分子無機可趁。本案巡佐陳文輝、警員黃崇瑜勤務認真、細心敏銳,平時工作表現亦十分積極,處理事情也都能以同理心去對待,民眾對警方作為表達高度肯定與感謝,充分提升警察的正面形象。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