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彰化縣警察局全球資訊網鹿港分局商標

Menu

最新消息

暖警協助失智長者返家休息
110-05-06
450

 家住埤頭鄉之葉姓耆老,患有中度精神障礙,日前一早獨自外出後竟忘了回家的路而滯留在外,路過民眾看見報警,經員警安撫後順利協助護送返回住處休息。
    鹿港分局秀安派出所警員周仲廷,日前2時39分許執行備勤勤務時,接獲通報有1名耆老在秀水鄉秀水橋附近徘迴疑似是迷失老人,周員獲報後便立即驅車前往查看,當員警一抵達現場時即見該名耆老,經盤查後得知該耆老疑似記憶不是很清楚,員警一問三不知,員警深怕發生意外故將其帶返派出所休息,並透過M-Police臉部辨識系統查證,成功查出該名耆老姓葉、家住於埤頭鄉,現與高齡94歲的老母親同住,而葉姓耆老堅持要回家,員警在沒辦法之際故立即駕車協助將葉姓耆老載返家休息,事後其家屬及鄰居得知案情發生經過後,對警方主動關心、耐心、愛心及同理心的幫忙深表感謝。
    本案警員周仲廷勤務中認真負責,細心敏銳,平時工作表現積極,十分具有耐心及愛心,處理事情也都能以同理心去對待,民眾對警方作為表達高度肯定與感謝,充分提升警察的正面形象。

延伸閱讀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