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彰化縣警察局全球資訊網鹿港分局商標

Menu

最新消息

忘記停放處誤報失竊在警協助下尋獲化解一場烏龍失竊案
110-04-22
355

   家住鹿港鎮之黃姓老翁,日前騎乘機車外出購物,當購物結束竟忘了將車騎回而徒步返家,直至深夜發現機車不在家門口誤以為遭竊而報警,在員警幫忙下順利找回化解一場烏龍失竊案。
    鹿港派出所鹿港派出所警員黃秉頡、林映岑日前22時50分許執行轄區巡邏勤務時,接獲通報有1民眾電話報案渠停放家門口之機車不翼而飛疑似遭竊,黃、林2員獲報後即刻趕往現場查看,見到1名老翁心情焦躁不安的在門口來回徘迴踱步,員警除先行安撫並耐心詢問車輛停放處之印象,再依照黃姓老翁所闡述周遭事物實施地毯式搜索及透過車辨系統查詢過濾行車軌跡,終於在員警便鍥而不捨地沿線擴大尋找,最後終於在離住家約300公尺處某便利商店前找到疑為遭竊之機車,黃姓老翁這時才想起出門騎車外出買菸,隨後返家時徒步返回,忘記將機車停放於鹿港鎮中山路與海浴路口附近某超商前,對自己的誤報造成虛驚一場表示抱歉也對員警熱情服務及幫忙尋找感激不已,員警也藉機提醒民眾下次停妥車後可拍照紀錄,避免事後忘記停車位置而虛驚一場。
本案警員黃秉頡、林映岑處理事故態度積極、敏覺性高、能及時給予關懷及協助,發揮同理心精神,能感同身受民眾焦急心態,並善用溝通技巧使民眾情緒恢復平穩,民眾對警方作為表達高度肯定與感謝,充分提升警察的正面形象。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