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彰化縣警察局全球資訊網鹿港分局商標

Menu

最新消息

號稱可消災解厄騙取錢財員警即時攔阻險遭失財
110-08-04
307

家住秀水鄉之曾姓女子,由於最近時運不佳做任何事都不順,日前在臉書看到廣告號稱可助人消災解厄,為了改運故而好奇加入對方LINE,甚至聽信其讒言準備匯款,幸好在行員機警通知員警,及時阻止拆穿詐騙集團謊言免於受騙上當。
    鹿港分局秀水分駐所值班員警,於日前10時50分許,接獲通報稱某金融機構內有1名女子行為舉止異常欲持現鈔要匯款到不知名之帳戶內,疑似有遭詐騙集團誘拐之情形,值班員警獲報後即刻報告該所所長游錫明,此時由所長得知後立即趕往現場了解查看,當抵達現場時,即見曾姓女子在櫃台前等候,因此立即趨前予於關心詢問,經了解原來曾姓女子最近時運不佳做任何事都不順,日前在臉書上看到廣告號稱可助人消災解厄,為了改運故而好奇加入對方LINE,甚至聽信其讒言持現鈔至銀行匯款。游員在聽完曾姓女子及行員陳述後,直覺該情節正是典型之假投資真詐騙手法,為了讓曾姓女子相信員警,除費盡心思耐心勸說外,還撥打165反詐騙專線給曾姓女子求證,最後曾姓女子才惶然大悟驚覺自己遭詐騙,除立即刪除與對方的聯絡方式外,並對員警及行員道謝感恩,幸好員警對其苦口婆心耐心及時阻止這才保住錢財免於受騙。
本案所長游錫明勤務中認真負責,細心敏銳,平時工作表現積極,十分具有耐心及愛心,處理事情也都能以同理心去對待,民眾對警方作為表達高度肯定與感謝,充分提升警察的正面形象。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