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彰化縣警察局全球資訊網鹿港分局商標

Menu

最新消息

員警幫忙小舉動備受民眾好評
110-06-29
346

家住鹿港鎮之周姓婦人,日前騎乘電動自行車外出,未料途中因自行車前輪爆胎無法騎乘,故將車輛寄放於派出所隔天再開車前來載送,員警見當事人手部有舊疾無法出力,故協助幫忙將車抬上車順利載回修理。
    鹿港分局和興派出所巡佐阮世鋒,日前8時20分許於執行備勤勤務時,見1名婦人走入派出所並向值班員警致謝,表示要將昨夜所借放之電動自行車載回修理,隨後便將停放於派出所騎樓下之電動自行車準備抬上車時,卻因周姓婦人手部日前有舊疾仍未痊癒而無法出力而懸在半空中,此時巡佐阮世鋒見狀馬上義不容辭協助將車抬上車輛後行李箱放置,雖然只是小小舉動但在周姓婦人眼中卻是幫了一個大忙,對於警察主動協助幫忙、熱心服務貼心之舉與積極態度深表感謝。
本案巡佐阮世鋒處理事故態度積極、敏覺性高、能及時給予關懷及協助,發揮同理心精神,能感同身受民眾焦急心態,並善用溝通技巧使民眾情緒恢復平穩,民眾對警方作為表達高度肯定與感謝,充分提升警察的正面形象。

延伸閱讀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