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彰化縣警察局全球資訊網鹿港分局商標

Menu

最新消息

車拋錨卡路旁暖警開啓警示燈以維安全備受民眾讚許
110-03-30
487

家住台中市之康姓騎士,日前與友人同遊行經秀水,未料所騎乘之重型機車突然熄火無法啟動,只好停於路旁等待救援,幸好員警路過發現協助排除化解困境。
    鹿港分局秀安派出所所長蔡騏宇、警員楊志勇,於日前23時10分許執行轄區巡邏勤務,行經秀水鄉彰水路一段附近,看見有2名男子不停的在東張西望而旁邊則停放2輛重型機車,心想該民眾可能發生事故需要協助因此立即趨前查看,經了解行原來康姓騎士所騎乘之重型機車不知何故引擎突然熄火無法啟動,由於當時正值深夜加上該路段燈光昏暗,加上故障之重型機車非一時就可立即修復,因此顧及康姓騎士及往來車輛之行車安全,並在當事人同意下協助通知拖吊業者前來移置,並將巡邏車停放於故障車輛後方開啟警示燈提醒路過車輛注意,事後康姓騎士對於警察主動協助處理及熱心服務態度備感窩心與讚賞不已。
本案所長蔡騏宇、警員楊志勇處理事故態度積極、敏覺性高、能及時給予關懷及協助,發揮同理心精神,能感同身受民眾焦急心態,並善用溝通技巧使民眾情緒恢復平穩,民眾對警方作為表達高度肯定與感謝,充分提升警察正面形象,足為同仁表率。
 

延伸閱讀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