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彰化縣警察局全球資訊網鹿港分局商標

Menu

最新消息

清晨車輛拋錨受困暖警協助深獲好評
110-02-18
575

家住鹿港鎮之黃姓男子,日前從外地開車要返家休息,豈料半路車輛卻突然引擎熄火無法發動,由於事出突然加上當時正值清晨時段,路過人車稀少求救無門,幸好在員警協助幫忙下得以順利脫困。
    鹿港分局頂番派出所警員陳俊宏日前4時20分許執行轄區巡邏勤務,行經鹿港鎮鹿和路四段附近時,見1輛自小客車不知何故竟停在車道上不動,心想該車可能發生狀況因此立即趨前查看,經了解原來黃姓駕駛所駕駛之車輛,行經該路段時不知何故車輛卻突然熄火無法啟動,由於當時正值清晨時段該路段又是鹿港往和美、彰化必經主要道路,加上故障車輛非一時就可立即修復,因此顧及往來車輛之行車安全,便與駕駛一同合力將車輛先行推至安全無虞不影響交通之路旁處,並以警車及警示三角錐於後方警戒,協助聯繫拖吊車前來將故障車輛拖吊移置,順利解決了民眾受困之窘境,事後黃姓駕駛對於警察主動協助處理及熱心服務態度感到非常窩心讚賞不已。
本案警員陳俊宏處理事故態度積極、敏覺性高、能及時給予關懷及協助,發揮同理心精神,能感同身受民眾焦急心態,並善用溝通技巧使民眾情緒恢復平穩,民眾對警方作為表達高度肯定與感謝,充分提升警察正面形象,足為同仁表率。

延伸閱讀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