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彰化縣警察局全球資訊網鹿港分局商標

Menu

最新消息

巡邏盤查發現女子割腕,騎車尾隨護送返家避免悲劇發生
110-08-24
222

  家住秀水鄉之陳姓女子,日前因感情因素一時心情低落竟持利刃割腕自裁,幸好員警巡邏時發現即時勸阻避免一場悲劇發生。
鹿港警察分局秀水分駐所警員林郁翔、陳沿廷等2員,日前16時36分許執行轄區巡邏勤務時,行經秀水鄉福安村中山路附近,發現一輛紅色休旅車違規停放於路邊紅線上,原先欲趨前予以開單勸導駛離,當一上前盤查時始發現車上有一女子心情低落坐於駕駛座,其右手手臂上沾滿血跡疑似是割腕自裁,員警見狀擔憂其安危便立即通知救護車到場救護,惟該女子堅決拒不就醫,員警在拗不過其堅持,只好先給予初步包紮傷口,事經了解,該女子姓陳家住秀水鄉,宣疑似患有憂鬱症,今日因感情因素一時心情低落,才會想不開鬧情緒割腕自裁,員警見情緒稍微穩定後委婉勸說,最後取得該女子同意由員警騎乘機車尾隨陪同護送返回住家休息,員警便將陳姓女子有割腕情事告知其父親請家屬多加留意關懷,其家屬對於警方熱心、關懷服務之舉由衷表示感謝。
本案警員林郁翔、陳沿廷處理事故態度積極、敏覺性高、能及時給予關懷及協助,發揮同理心精神,能感同身受民眾焦急心態,並善用溝通技巧使民眾情緒恢復平穩,民眾對警方作為表達高度肯定與感謝,充分提升警察的正面形象。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