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彰化縣警察局全球資訊網鹿港分局商標

Menu

最新消息

八旬老翁迷途獨坐路旁鹿警心思細膩協助返家
110-10-13
159

鹿港分局鹿港派出所警員吳重儀、張宇翔於110年10月8日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他分局轉報緊急協尋人口許姓民眾,即於巡邏時加強巡視,途經鹽埕巷時發現有一名老翁坐於路旁,吳員等二人見狀便上前關心,該名長者言語表達不清,細心了解後得知該名長者患有糖尿病,因整日未進食導致血糖過低、身體虛弱而坐在路旁休息,吳員等二人便先將長者以巡邏車載回勤務處所,並提供麵包、飲水供渠食用,查證身分後確認為緊急協尋人口許姓民眾,便通知家屬到派出所辦理撤尋手續並帶返家照顧。在員警的協助下,許姓老翁得以順利並平安回家,讓著急的家屬放下心中一塊大石,肯定警方熱心積極的正義之舉!
分局長郭志豪對於同仁優良表現,表示肯定。除即時頒發獎勵金、期勉同仁勇於任事外,並呼籲家中有年長者若有走失高風險之虞,可向彰化縣政府申請愛心手鍊及「守護BBCALL」預防走失協尋系統,以確保長者出門在外家屬能安心!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