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彰化縣警察局全球資訊網鹿港分局商標

Menu

最新消息

民眾機車拋錨,員警熱心伸出援手深獲好評
109-07-01
911

家住秀水鄉之阮姓男子,日前出門前未詳細檢視汽車狀況,未料所騎乘之機車行經半路卻突然熄火無法啟動,由於事出突然正煩惱不知該如何處理,恰巧員警經過協助幫忙得以順利返家。
    鹿港分局馬鳴派出所警員李永昌日前23時30分許執行轄區巡邏勤務,途經秀水鄉彰鹿路附近,見1名男子滿身是汗氣喘吁吁地牽著無法發動之機車行走於道路上,李員直覺有異便立即趨前關心了解,原來阮姓男子欲從彰化市騎車返家,行至彰鹿路時機車突然拋錨無法發動,故以牽引方式將機車牽返回秀水家中,此時李員當下考量到天色已晚,便請阮姓男子把機車先行置放於派出所,再協助載返回家休息,並在取得之阮姓男子同意後,待隔日一早請同仁幫忙通知車行前來修理,順利解決了民眾困境,事後阮姓男子對於警察主動協助處理及熱心感到非常窩心讚賞不已。
本案警員李永昌處理事故態度積極、敏覺性高、能及時給予關懷及協助,發揮同理心精神,能感同身受民眾焦急心態,並善用溝通技巧使民眾情緒恢復平穩,民眾對警方作為表達高度肯定與感謝,充分提升警察正面形象,足為同仁表率。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