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彰化縣警察局全球資訊網和美分局商標

Menu

最新消息

正妹女警神助攻 夫妻「年」繫喜破冰
110-02-17
499

新春團圓是家人最深的盼望與期待!
和美分局中寮派出所警員莊詔雯,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於路上攔查違規車輛時,發現一名林姓男子為桃園市政府警察局109年間通報之失蹤人口,由於年關將近,林姓男子卻遠在彰化未返家過新年,遂主動關心詢問。林男欲言又止,神色悽然,員警見狀,知其心中有結,便先請其與之返所,期間悉心關懷林男,噓寒問暖,林男才敞開心防告知,原來林男退休後全心在家與妻子經營店面生意,但夫妻對於生活細節瑣事及經營方式常常意見相左,動輒吵架,林男怨嘆自己退休後全力支持妻子經商,卻面對更難的相處問題,為避免傷了多年的夫妻之情,只能默然離家,希望時間能沖淡夫妻間的不快,雖知道年關將近,卻惶然不知妻子是否已經願意放下彼此間的疙瘩,於是索性打算獨自一人在彰化過年。
莊員警知曉始末後,眼見2月(10)日就是小年夜,家家團圓歡笑不斷,林男卻需自己一人度過新年,林男的孤寂與無奈讓員警不忍,決定展開夫妻破冰任務,於是告知林男,妻子當初於林男離家後,便馬上報警協尋,可見心中焦急,新年到來,全家人更是期盼著團圓的日子,打通電話先報個平安也好,林男於員警關心勸說下,終於鼓起勇氣撥打電話給妻子報個平安,電話一頭的妻子一聽到林男的聲音,激動哽咽,告訴林男「回家吧!」,林男默默紅了眼眶…
千言萬語也抵不過一句「平安」,希望我們的努力,都能讓失蹤人口找到回家的路!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