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彰化縣警察局全球資訊網和美分局商標

Menu

最新消息

老嫗迷失!正妹警暖心慰問助重返天倫
110-07-19
266

彰化縣和美鎮日前發生一名家住彰化市區的老嫗(洪○○,83歲)騎乘電動自行車至離家幾公里外的和美鎮,卻於路上疑似因失智症發作致迷失路上的案件。最後幸由熱心員警到場協助,終於找到老嫗家人並平安返家。

和美分局和美派出所警員蔡玥漩、警員林鈺壹於110年7月17日擔服22至24時巡邏勤務,接獲民眾報案稱於彰美路6段336號前有迷失老人。警方迅速到場了解情況,發現洪姓老嫗正呆坐在電動機車上,看見員警前來後非常激動抓住員警雙手,神色緊張。員警先是安撫老嫗情緒並檢視身體狀況,確定老嫗無礙後詢問身分及住址,然而老嫗無法清楚說出家中地址,只說出自己姓洪以及家中電話。員警撥打該電話詢問是否為老嫗家屬,在確認後告知家屬將先送老嫗回所內,請家屬前來接回。返所後,員警即讓老嫗在所內休息並提供飲水,與其聊天緩解其不安情緒,老嫗也在員警的陪伴下逐漸放鬆,安心等待家人前來。

老嫗兒子(洪○○)聞訊後趕到和美派出所,表示老嫗姓名為洪○○,今日下午自彰化市區住家騎乘電動機車出門後即不知去向,家人們都很著急,稍早時亦已向警方辦理失蹤人口協尋,殊不知母親居然一個人騎著電動機車到離家近10公里外的和美鎮。蔡等2員隨即協助洪民辦理撤尋,在叮囑其爾後多加注意母親外出動向後即由其帶回母親,家屬對警方熱心協助表達無盡感激。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