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彰化縣警察局全球資訊網芳苑分局商標

Menu

最新消息

【警民合作 共同攔阻詐騙】
110-02-05
534

【警民合作 共同攔阻詐騙】

  本分局二林所警員張惠婷於110年1月19日,接獲台中銀行二林分行來電,表示有民眾疑似遭詐騙,經至現場了解,發現民眾接獲假親友電話,自稱民眾姪子,欲借錢周轉,需民眾匯款至指定帳戶等語,惟由洪襄理發覺有異,立即通報轄區二林所前來共同攔阻,本次共攔阻新臺幣38萬元;警員李佑儒於110年1月26日,發現有民眾在二林所前,神情緊張不安,經主動詢問了解,發現民眾接獲假檢警電話,稱有不知名女子拿取民眾身分證、健保卡要申請理賠,民眾涉嫌人頭資金洗錢案,要求民眾至銀行解除定存並匯款至指定帳戶等語,惟警員李佑儒於勤務中攔阻,本次攔阻新臺幣322萬元。

  本分局分局長李益杰特於110年2月4日率偵查隊副隊長陳保成,特頒發禮券,感謝台中銀行二林分行及全體行員機警反應與辛勞。

  芳苑分局呼籲民眾:現今詐騙手法多樣化,如接獲電話要求您匯款、提供金融存簿、金融卡及密碼,請立即「掛斷」電話並撥打165求證;若接獲上述詐騙電話,並要求您不要「掛斷」電話並連線撥打165求證,也是現今詐騙手法之一。

另年關將至,假親友急需用錢詐騙手法亦開始盛行,請民眾近期接獲親友借錢電話,請小心查證是否為親友本人。

  最後提醒鄉親們,警察與檢察官不會要求您匯款、提供金融存簿、金融卡及密碼,如接獲上述電話,為假檢警詐騙手法,請勿遵照詐騙電話行事,以免造成您的損失。

彰化縣警察局芳苑分局關心您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