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彰化縣警察局全球資訊網刑事警察大隊商標

Menu

各項宣導

投資亂信LINE,賠的比快門還快!
110-08-23
246

今年股市熱絡,上個月臺股一度衝破1萬8千點大關,投資股票儼然已成為全民運動,但也引來不肖歹徒假冒理財專家,打著回饋社會的名號招收學員,實際上卻亂報明牌誆騙投資人。

包含夏韻芬、謝金河、楊應超在內的多位股市名人,近期都傳出被詐騙集團冒用名字跟照片成立Line投資群組或臉書投資社團,歹徒假裝握有內線消息,引誘民眾投資港股、美股,等股價炒高以後自己獲利了結,留下民眾套牢慘賠;另外有些歹徒則號稱可以代客操盤,引誘民眾匯款加入來路不明的投資平臺,初期先營造獲利假象,等民眾放心投入大筆資金以後,就讓民眾瞬間賠光或用各種理由拒絕出金。

提醒大家,不要輕信來路不明的網路明牌或投資群組、投資平臺,尤其是透過Line帶你操盤投資的「投資老師」、「賺錢團隊」,大多是詐騙集團所為,千萬不要上當!投資還是要透過合法金融業者進行,才有保障,小心求證更是預防詐騙的不二法門,有任何疑問請立刻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

相關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chpbcid/posts/5806875229383302

(資料來源:CIB局長室 https://www.facebook.com/cibcom001/posts/4592325097452704)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