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彰化縣警察局全球資訊網彰化分局商標

Menu

最新消息

法務部110年犯罪被害人保護週(10/25-10/29)
110-10-21
453

🌞🌞🌞 法務部110年犯罪被害人保護週(10/25-10/29) 🌞🌞🌞

📜 海報影片下載點 https://drive.google.com/....../1y1gvappKkyEiHlswO......

🎬 2021 黑暗微光 陪伴者 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S7GtV2hjGw

💟💟 我在乎 / 你的在乎 ICare YourCare

💓💓 每一份服務與愛,都經歷千錘百鍊的累積與修正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為財團法人組織,係公益團體,依犯罪被害人保護法第29條規定由法務部於88年捐助設立,受法務部之指揮監督。

鑑於犯罪被害事件發生後,犯罪被害人及其遺(家)屬將面臨包括司法訴訟、生活失序及心理創傷等問題,本會主要提供以下服務措施:

🚩一、#法律訴訟補償服務:提供法律諮詢服務、撰寫法律文件、律師訴訟代理服務及協助被害人向政府申請犯罪被害補償金等。

🚩二、#急難救助保護服務:案件發生後,被害人的殯葬費用、緊急經濟或居住需求提供協助。

🚩三、#家庭關懷重建服務

 🏷️(一)家庭關懷:保護志工長期訪視關懷聯繫,瞭解需要。

 🏷️(二)生活扶助:對於經濟弱勢的被害人家庭,提供金錢或物資上的資助。

 🏷️(三)勞動促進:對於有就業需求的被害人,協助媒合工作機會或安排職業訓練。

 🏷️(四)助學服務:被害人在學子女,協助其順利完成學業,提供獎助學金或安排學習輔導課程。

🚩四、#身心照護輔導服務

 🏷️(一)醫護服務:對於重傷被害人的醫療及照護需求,除提供補助外,協助透過社會資源取得輔具或照護物資。

 🏷️(二)諮商輔導:被害人的心理創傷,透過心理師提供諮商輔導服務。

成立22年來,服務超過4萬5千個被害家庭,提供法律、經濟、生活、就業、就學、醫療及心理等服務超過122萬人次。

本會設立目的在協助因他人犯罪行為被害之人或其遺屬,✅#解決困境✅#撫平傷痛✅#重建生活,也希望社會大眾一起來關心犯罪被害人,支持犯罪被害人保護工作。

📙📙📙 主要服務案件類型:(1)被害死亡;(2)被害重傷

📙📙📙 輔助服務案件類型:(3)性侵害;(4)家庭暴力;(5)人口販運;(6)兒童、少年

#犯罪被害人

#我在乎你的在乎ICareYourCare

#一路相伴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