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彰化縣警察局全球資訊網彰化分局商標

Menu

最新消息

寒冬來襲 幸有暖警尋回老婦
110-01-22
449

彰化警察分局民生路派出所副所長、許姓警員,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稱1名老婦人獨自走在彰化市中正路1段路段,極需要警方協助。經員警趕往現場發現有身穿紅衣老婦人,徬徨無助、神情不安,孤身一人站在路旁,員警發現其雙手冰冷,趕緊拿暖暖包給婦人取暖,並與婦人閒聊減緩她的不安情緒,詢問其姓名及住址,皆無法正確回答,因天氣嚴寒警方先將她帶回勤務處所,先給予熱茶暖和其身子,經員警細心比對失蹤人口照片後發現,與大竹派出所發布特徵之協尋人口同一人,確認身分後立馬通知其家屬。婦人的兒子及媳婦心急如焚來所,感謝有警方如此熱心為民服務,並讚賞警方及時發現婦人身分並通知家屬才免讓他們的母親在寒冬中一個人在外面受凍。

警方事後跟家屬建議可以讓婦人佩戴手環或項鍊,可填寫聯絡親屬的電話,或者向警方申請愛心手鍊。經過警方詳細說明,由警方協助家屬申請愛心手鍊;如此,可讓婦人走失時,即時辨認婦人身分通知家屬。

#愛心手鍊、手環

#民生路派出所

#失蹤人口

相關連結
  1. 臉書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