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彰化縣警察局全球資訊網商標

Menu

大事記

目前共有359資料
大事記-列表
日期
大事摘要
公(發)布、文號
說明
2023-10-31
本局偵查佐陳宥任榮獲金環獎,評選為「打擊環保犯罪傑出貢獻獎」
環境部及法務部於112年10月31日頒發「查緝環保犯罪金環獎」,公開表揚執行查緝環保犯罪事務有顯著績效人員,本局刑事警察大隊偵查佐陳宥任榮獲「打擊環保犯罪傑出貢獻獎」,為全國各直轄市、縣市政府警察局唯一獲獎之警察人員。
2023-10-18
國立永靖高工校園預防犯罪宣導
本局少年警察隊結合員林分局,進入永靖高工校園,擴大辦理預防犯罪宣導,並進行反詐騙宣導活動。
2023-10-07
卦山月園攀岩車聚活動辦理反詐宣導
由臺中市遙控模型車協會辦理「卦山月園攀岩車聚活動」,本局刑事警察大隊、婦幼警察隊及少年警察隊共同組成預防犯罪宣導團,在彰化縣卦山月園餐廳旁軍機公園,辦理反詐騙宣導活動。
2023-10-04
刑事警察大隊偵查第二隊查獲黃嫌涉嫌非法持有大量槍砲案
本局刑事警察大隊偵查第二隊於112年6月份偵辦黃○富涉嫌販賣毒品及持有槍砲案,經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廖偉志檢察官指揮,於112年10月4日在南投市執行搜索,現場查扣手槍10枝、手槍子彈100發、霰彈槍1支、霰彈槍子彈30發、霰彈槍槍管1枝、手槍槍管3枝(未貫通)、手槍彈匣20個及製造子彈零組件1批,本案扣案槍枝經本局鑑識科進行初步槍枝性能檢測,其中手槍10枝初步檢驗2枝具殺傷力,霰彈槍1枝具有殺傷力,全案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偵辦。
2023-10-03
刑事警察大隊偵查第四隊查獲鍾嫌等4人涉嫌販賣毒品案(第5層溯源)
本局刑事警察大隊偵查第四隊於112年3月間查獲王○揚等人販毒集團案,復經通訊監察及現地跟蹤,掌握上游販毒犯嫌鍾○富住居所及交通工具,遂會同刑事警察局於112年10月3日前往桃園市平鎮區埋守,當場查獲鍾嫌持有第一級毒品海洛因15包(毛重336.72公克)、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31包(377.26公克)、大麻種子2包(未發芽80顆、已發芽65顆)、大麻菸盒、大麻研磨器及現金(新臺幣)56萬4,300元等贓證物,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偵辦。
2023-09-27
彰化建縣300年,警察故事館舉辦「戲說福仁─看板人物實境秀」特展活動
本局於9月27配合彰化建縣300年於警察故事館辦理「戲說福仁─看板人物實境秀」,特別邀請到員林市市長游振雄、員林警友辦事處主任邱志成、退警協會理事長臧淑芬等嘉賓共同揭牌開幕。而最重要的主角就是林福仁!他可是本局曾經破格2次升遷的退休警察,林福仁親臨警察故事館,親自分享他當年警界的英勇事蹟。讓我們身歷其境感受警察工作的辛苦和危險性。此外,退警人員組長何芳棋和警務員倪宗英退休後還持續為社會貢獻心力,在故事館擔任解說導覽志工,親自帶領大家參觀館內的文物收藏,並分享他們親身經歷的警察故事,展現警察辛苦的一面。這次特展將持續開放,歡迎各界前來參觀!讓我們的警察文物帶領你穿越歷史的長河,以史為鏡,了解治安的興替。
2023-09-23
彰化建縣300「上吧!藝起慶生」演唱會反詐宣導
彰化縣政府辦理建縣300「上吧!藝起慶生」演唱會,由本局刑事警察大隊、婦幼警察隊及少年警察隊組成預防犯罪宣導團,在彰化縣立體育場,辦理反詐騙宣導活動。
2023-09-19
刑事警察大隊偵查第三隊查獲彭嫌等2人涉嫌非法持有槍砲及施用、持有第二級毒品案
本局刑事警察大隊偵查第三隊偵辦毒品案,經通訊監察查知彭○煒及彭○晟涉嫌持有及施用第二級毒品大麻,於112年9月19日在桃園市楊梅區持搜索票及拘票,拘提彭嫌2人到案,現場查扣毒品大麻粉末1包、大麻花3罐、大麻煙槍1支、模擬槍1枝、空包彈65顆、CO2長槍1枝、短槍6枝等贓證物,全案依涉嫌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2023-09-17
本局辦理外事專業通譯人員講習
本局為充實通譯資源、提升傳譯品質以維護本轄外籍人士遇案時之語言平等基本權利,並加強與現職通譯人員之聯繫,蒐集相關制度之問題及改善建議, 9月17日(日)於6樓禮堂舉辦112年「通譯人員講習」,並於課中辦理意見交流座談會;同時為把關通譯人員素質,於課後辦理口、筆試測驗,外聘口試委員越南語4名、印尼語2名、泰語1名施測,報名人數共計76名,完訓者71名,通過課後測驗者61名。
2023-09-14
本局結合天峰慈善會辦理「112年秋節關懷弱勢族群捐贈民生物資」活動
本局於112年9月14日上午10時在中庭廣場辦理聯合捐贈典禮,縣長王惠美主持本次捐贈活動,透過警察局及各警察分局深入轄區了解急需關懷救助之貧困家庭,全縣計有368戶,並由天峰慈善會會長蔡宏仁、理事長張昌鎰及榮譽理事長梁徽彬,代表捐贈物資交予各分局,並會同送達需關懷救助之貧困家庭,使資源發揮最大效益,讓這份愛的力量能有更大的延伸及展現。
資料筆數【359】頁數【4/36】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