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彰化縣警察局全球資訊網商標

Menu

無標題

苦口婆心及時勸阻讓民眾免當冤大頭
110-11-19
204

家住秀水鄉之許姓女子虔信佛學,日前上網認識1名學佛師父,在彼此互通臉書、聊天後,竟被洗腦而自願匯款給對方,行員機靈發現可疑報警,在員警即時勸阻下拆穿詐騙集團謊言,才免於受騙上當失財。
    鹿港分局秀水分駐所副所長陳建全與警員林郁翔等人,日前10時50分許執行轄區巡邏勤務時,接獲通報轄區某銀行行員電話報警,稱有1名女子持現鈔欲匯款至不知名帳戶內,加上詢問為何要要匯款給對方時竟一問三不知,疑似有遭詐騙之可能。員警受理後即趕往了解,當抵達現場後,見1名女子站在櫃台前等候,而行員則藉機拖延。經警趨前關心,原來許姓女子虔信佛學,日前上網認識1名學佛師父,在彼此互通臉書、聊天後,竟被洗腦而自願匯款至外籍師傅帳戶內,員警在聽完許姓女子講述後,便請該行員查證該帳號後,得知該戶頭是境外匯款帳戶,即婉轉告知,此狀況係詐騙集團慣用手法,遭騙之民眾亦屢見不鮮。在員警苦口婆心耐心勸阻下,最後許姓女子才驚覺遭騙,事後對警方之作為感到萬分感謝,並佩服行員的機警才免於受騙上當。
鹿港分局呼籲民眾遇有詐騙案件應注意「防詐騙四步驟:莫慌張、速查證、勿匯款、即報案」、自我提高警覺心。如發現可疑人、事、物等情事,請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電話亦可就近向分駐(派出)所報案,讓不肖詐騙集團分子無機可趁。本案副所長陳建全與警員林郁翔等人勤務認真、細心敏銳,平時工作表現亦十分積極,處理事情也都能以同理心去對待,民眾對警方作為表達高度肯定與感謝,充分提升警察的正面形象。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