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彰化縣警察局全球資訊網商標

Menu

無標題

暖警伸出援手協助拋錨受困車輛脫困深獲民眾好評
109-12-24
649

家住他鄉鎮之許姓男子,日前開車到福興鄉訪友途中所駕駛之自小客車突然熄火無法動彈,在員警幫忙下順利排除得以脫困。
    於日前16時許突然有1名中年男子匆匆忙忙汗流浹背的跑進鹿港分局洪堀派出所內,值班員警見狀立即起身關懷,經了解原來許姓男子開車到福興鄉訪友途經福興鄉秀厝村福三路三段附近,其所駕駛之自小客車卻突然熄火無法動彈,只好先將車輛推至路旁以免影響其他車輛通行,惟因人生地不熟,不清楚附近何處有修車廠,正愁不知該如何是好時﹖恰巧看見前方有間派出所,故到所請求警方協助。值班員警見受理後即通報線上巡邏警力,警員施幸妘接獲通知後即返回駐地協助民眾問題,在初步查看車輛狀況後直覺可能是電池無電能所造成,立即拿所內之電瓶充電器協助充電,所幸最後成功發動,許民對警方之積極協助備感窩心當下並表達感激之意。
本案警員施幸妘處理事故態度積極、敏覺性高、能及時給予關懷及協助,發揮同理心精神,能感同身受民眾焦急心態,並善用溝通技巧使民眾情緒恢復平穩,民眾對警方作為表達高度肯定與感謝,充分提升警察正面形象,足為同仁表率。

延伸閱讀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