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彰化縣警察局全球資訊網商標

Menu

無標題

寵物貴賓犬逃出主人懷抱,暖警協助尋獲送回主人懷裡
109-12-09
722

  家住鹿港鎮之粘姓民眾,日前家中所飼養之愛犬因亂跑而走失,幸好被警及時尋獲才免於在外流浪而回到失主的懷抱。
    鹿港分局和興派出所所長吳翊瑋、警員蔡佾芩日前在轄區執行巡邏勤務,於22時30分許巡經鹿港鎮中山路附近時,看見1隻咖啡色小狗在路中亂跑險象環生,加上其小狗身體很乾淨且有戴項圈,判斷應是走失之愛犬隻,因此立即將小狗帶回派出所裡安置,隨後將小狗拍照上傳於地方臉書社團內發文,不久後果真有位網友留言表示自稱是該小狗的主人(粘姓民眾),當失主一到派出所認領時,見到其愛犬安然無恙而卸下心中大石,其小狗也興奮地直撲粘姓民眾身上撒嬌,粘姓民眾表示該毛小孩係家中重要的成員之一,小狗深夜偷溜外出可能忘記回家的路,家人發現也遍尋不著,原本要至地方社群網路上發文請網友協尋,剛好一上網即看見員警所刊登尋獲愛犬之文章,對員警的積極處理感激不已,感動之情溢於言表。
本案所長吳翊瑋、警員蔡佾芩基能感同身受失主焦躁不安的心情並耐心安撫,而善用科技辦案之技巧協助民眾尋回遺失之愛犬,使其重返溫暖的家,其暖心、積極之作為,讓民眾對警方作為表達高度肯定與感謝,充分提升警察正面形象,足為同仁表率。

延伸閱讀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