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彰化縣警察局全球資訊網商標

Menu

無標題

員警即時攔阻守住民眾的血汗錢
110-10-05
264

家住秀水鄉之劉姓男子,疑似遭詐騙而至便利商店購買遊戲點數,幸好在員警及時阻止下拆穿詐騙集團謊言,才免於遭騙損失財物。
    鹿港分局秀安派出所值班員警日前21時2分許接獲超商店員報案有1名男子形跡可疑多次進出超商,最後開口要向店員購買大額遊戲點數,疑似是遭到詐騙,值班員警受理後即通報線上警力趕往了解,處理警員徐家洋、黃詩涵等2員抵達時見被害人正在櫃台等候,便立即趨前關心,原來劉姓男子因上某網站進行交友,但須購買遊戲點數3萬5000元加入會員,才能與交友對象約出碰面,經了解整個事件來龍去脈後,員警立即予於遏止述說該案件類型是典型的詐騙手法,並檢視劉姓男子之手機來電號碼,為取得其信任並當場在其面前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這才讓劉姓男子恍然大悟,事後劉姓男子表示相當感謝員警及時阻止才保住差一點遭詐騙之錢財。
鹿港分局呼籲民眾遇有詐騙案件應注意「防詐騙四步驟:莫慌張、速查證、勿匯款、即報案」、自我提高警覺心,如發現可疑人、事、物等情事,請立即撥110電話或就近向分駐(派出)所報案,檢舉電話04-7772001或分局長電子信箱lk01@ms1.chpb.gov.tw,讓不肖詐騙集團分子無機可趁,本案警員徐家洋、黃詩涵等2員勤務中認真負責,細心敏銳,平時工作表現積極,十分具有耐心及愛心,處理事情也都能以同理心去對待,民眾對警方作為表達高度肯定與感謝,充分提升警察的正面形象。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