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彰化縣警察局全球資訊網商標

Menu

無標題

協助拋錨車輛脫困暖警深獲好評
110-05-12
437

家住彰化市之陳姓駕駛,日前下班返家時所駕駛之車輛,突然引擎運轉不順竟熄火無法發動,由於事出突然加上正值下班期間,幸好在員警協助幫忙下得以順利脫困。
    鹿港分局馬鳴派出所所長蕭益沛日前18時20分許外出至轄區訪查時,行經秀水鄉彰鹿路附近,見該路段不知何故竟然車輛大回堵,心想可能前方發生交通事故因此立即趨前查看,當抵達最前面時看到1輛自小客車熄火停在十字路口,經了解原來陳姓駕駛所駕駛之車輛於車陣怠速時突然熄火無法啟動,由於該路段又是鹿港往彰化必經主要道路,加上故障車輛非一時就可立即修復,因此顧及往來車輛之行車安全,便與陳姓駕駛一同合力將車輛先行推至安全無虞不影響交通之路旁處,並以警示三角錐於後方警戒,等待拖吊車前來排除該故障車輛,順利解決了民眾受困之窘境,事後陳姓駕駛對於警察主動協助處理及熱心服務態度感到非常窩心讚賞不已。
本案所長蕭益沛處理事故態度積極、敏覺性高、能及時給予關懷及協助,發揮同理心精神,能感同身受民眾焦急心態,並善用溝通技巧使民眾情緒恢復平穩,民眾對警方作為表達高度肯定與感謝,充分提升警察的正面形象。

延伸閱讀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