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彰化縣警察局全球資訊網商標

Menu

無標題

小二幼童戶外教學遊警局
110-11-19
162

為讓兒童對警察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彰化縣鹿港鎮鹿東國民小學二年級師生共128人特別於昨日上午8時50分許至鹿港分局實施戶外參訪教學,小朋友們一進入分局有些個性活潑之小朋友則是竊竊私語說個不停,有些則是戰戰兢兢不敢說話,直到與員警互動後才露出本性興高采烈嘰嘰喳喳個不停的問東問西;為了給小朋友正確觀念,除了展示警用90手槍、M16步槍、警棍、防彈衣(盔)、鎮暴裝及其他裝備給小朋友觀看觸摸外,並展示唯妙唯肖毒品模型讓學童認識,從小建立防毒及法律、交通觀念。
當日由該分局巡佐何宗益及偵查隊偵查佐鄭詮耀引導帶領小朋友實地觸摸設備如警車、警械裝備及留置室等,並當場向參觀的小朋友們講解警察的職務和工作情形,告訴小朋友如何保護自我與及觸法後的後果。並呼籲小朋友可以適時運用但不要亂打110、165(反詐騙專線)、113(婦幼保護專線)或119電話等等,以免影響民眾報案及救人的時效。
鹿港分局表示:由於一般民眾對法令並不十分了解以致誤觸法網,雖無犯罪之意、卻有犯罪之實,希望借此活動能讓兒童更了解法律知識,以達寓教於樂之目的,讓未來國家的主人翁對法律有更深一層的認知。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