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彰化縣警察局全球資訊網商標

Menu

無標題

車主受困路旁暖警協助排除深獲好評
110-09-08
317

家住雲林縣之王姓男子,日前駕駛自小客車行經台61線南下時,突然感覺車子行進時會搖搖晃晃行車不順,經停靠路旁查看後發現原來係輪胎突然洩氣疑似爆胎,幸好在員警協助幫忙下得以順利脫困。
    鹿港分局洪堀派出所所長林棟樑、警員劉芮慈等2員,日前11時30分許許執行轄區巡邏勤務,行經福興鄉台61線南上漢寶交流道附近,見路肩停放一輛打著故障閃光黃燈之自小客車,林、劉2員直覺有異便立即趨前靠近查看,經了解原來王姓男子欲駕駛自小客車返家,行經該處其所駕駛之車輛左前輪輪胎沒氣,為顧及安全而停靠路肩等待救援,由於非本地民眾加上對鹿港地區修車廠不熟悉,只能通知遠方友人聯繫修配廠前來拖吊。員警在了解狀況後,得知王姓駕駛仍未連繫上友人,因此在取得同意下,協助通知附近修廠廠師傅到場維修,順利解決了民眾受困之窘境,事後王姓駕駛對於警察主動協助處理及熱心服務態度感到非常窩心讚賞不已。
本案所長林棟樑、警員劉芮慈等2員處理事故態度積極、敏覺性高、能及時給予關懷及協助,發揮同理心精神,能感同身受民眾焦急心態,並善用溝通技巧使民眾情緒恢復平穩,民眾對警方作為表達高度肯定與感謝,充分提升警察的正面形象。

延伸閱讀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