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彰化縣警察局全球資訊網商標

Menu

無標題

暖警協助拋錨車脫困 助民眾順利返回娘家揪感心
110-08-19
278

家住苗栗縣之洪姓女子,日前出門前未詳細檢視汽車狀況,駕駛自小客車載著小孩要回彰化娘家,路過鹿港熄火下車購買伴手禮,欲在啟動車輛竟無法運轉,由於人生地不熟只好向警求救,在員警協助幫忙下得以順利脫困。
    鹿港分局和興派出所巡佐阮世鋒日前14時2分許正當出門外出時,突然有1名女子神色匆忙抱著小孩跑進派出所內請求協助,阮員見狀立即停下步伐詢問需要幫什麼忙﹖經了解原來該女子姓洪,因要回娘家路過鹿港,因此要買個伴手禮回去,豈料車輛熄火下車購物後欲在發動,其所駕駛之車輛竟不知何故無法啟動,由於人生地不熟加上剛好停放於派出所附近只好向警求救。阮員在了解狀況後,便隨洪姓女子前往查看車況,在檢視車況後發現該車可能係因沒電所導致無法發動,故立即返回派出所內拿電源線協助對該車充電,果真在接上電能後便能順利發動,這才能讓洪姓女子心情愉快的開車離開返回娘家,此時洪姓女子對警方之積極協助備感窩心及感激之意。
    本案巡佐阮世鋒處理事故態度積極、敏覺性高、能及時給予關懷及協助,發揮同理心精神,能感同身受民眾焦急心態,並善用溝通技巧使民眾情緒恢復平穩,民眾對警方作為表達高度肯定與感謝,充分提升警察的正面形象。
 

延伸閱讀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