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彰化縣警察局全球資訊網商標

Menu

無標題

男子遇愛情詐騙員警及時戳破阻止遭騙失財
110-05-20
429

家住福興鄉之陳姓男子,日前於臉書上認識1名叫佳佳的女子,雙方透過聊天進而交往成為男女朋友,事隔不久該名女子自稱其住院急需繳醫藥費,幸好在員警及時阻止下拆穿詐騙集團謊言,才免於繼續受騙失財。
    鹿港分局洪堀派出所副所長張文紹、警員施幸妘於日前22時3分許執行轄區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家屬疑似遭詐騙集團誘拐正欲外出匯款,張、施2員獲報後即刻趕往了解處理,當抵達現場時,即見陳姓男子家屬以緩兵之計拖延時間至警方到達, 經了解原來陳姓男子,日前於臉書上認識1名叫佳佳的女子,雙方透過聊天進而交往成為男女朋友,事隔不久該名女子自稱其住院急需1萬元,陳姓男子不疑有他便打算出門匯款,恰巧被家人撞見因不聽其勸阻,家屬情急下報案求助警方。員警在聽完陳姓男子陳訴後,直覺該情節正是典型之詐騙手法,員警雖苦口婆心勸予於阻止,但仍無法讓陳姓男子相信,最後在警用試探性的方式對臉書上認識之佳佳女子施以探視後,這才讓陳姓男子恍然大悟,並對員警苦口婆心、耐心及熱心幫忙及時阻止下才免於受騙失財而感謝不已。
本案副所長張文紹、警員施幸妘勤務中認真負責,細心敏銳,平時工作表現積極,十分具有耐心及愛心,處理事情也都能以同理心去對待,民眾對警方作為表達高度肯定與感謝,充分提升警察的正面形象。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