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彰化縣警察局全球資訊網商標

Menu

無標題

員警成功攔阻交友詐騙保住人民辛苦血汗錢!
110-09-08
320

家住秀水鄉之楊姓男子,日前疑似遭詐騙而至便利商店購買遊戲點數,幸好在員警及店員及時阻止下拆穿詐騙集團謊言,才免於繼續受騙失財。
    鹿港分局秀水分駐所巡佐吳文淵、警員林郁翔等2員,日前18時40分許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指中心通報位於秀水鄉金陵村番花路附近某超商內疑似有民眾遭詐騙,當員警抵達現場後見到1名男子站在超商櫃台前,持著手機正用LINE一邊與直播主聊天一邊等候購買遊戲點數,因此立即趨前予於關心詢問,經了解原來楊姓男子日前於臉書上認識1名自稱直播主之女子,楊姓男子為了想與該女子交往,故而前往超市購買遊戲點數以儲值點數方式支持她增加粉絲排名。員警在聽完楊姓男子陳述後,直覺該情節正是典型之詐騙手法,並告知相關詐騙案例,楊姓男子聞聽後始恍然大悟,驚覺自己差點遭詐騙,事後對員警苦口婆心耐心及時阻止這才保住錢財免於受騙。
    鹿港分局呼籲民眾遇有詐騙案件應注意「防詐騙四步驟:莫慌張、速查證、勿匯款、即報案」、自我提高警覺心。如發現可疑人、事、物等情事,請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電話亦可就近向分駐(派出)所報案,讓不肖詐騙集團分子無機可趁。本案巡佐吳文淵、警員林郁翔等2員勤務中認真負責,細心敏銳,平時工作表現積極,十分具有耐心及愛心,處理事情也都能以同理心去對待,民眾對警方作為表達高度肯定與感謝,充分提升警察的正面形象。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