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彰化縣警察局全球資訊網商標

Menu

無標題

鹿警舉辦校園安全座談會
109-11-18
632

有鑑於最近發生學生遭跟監、殺害事件後,鹿港分局為加強轄區校園安全特於昨日10時邀請轄區鹿港、福興、秀水三鄉鎮之高中、國中、國小等28所學校代表假鹿港分局3樓禮堂舉辦「校園安全座談會」,希望在警察及校方的努力下,讓小朋友有一處安全、無憂、無慮、學習的校園環境。
近來國內發生兒童受害事件,其受害地點除了發生在家中外(如兒童虐待、疏忽等),其次就是在上、下課及放學途中亦屬高危險之受害地段,有鑒於此,鹿港分局加強校園安全,防制校園霸凌,落實護童勤務:
一、各所轄內國小上、下學及課後輔導下課期間均須編排護童勤務,如各所警力不足,則協調民防、義警及志工民力支援。
二、清查經常或最近進行校園騷擾對象,建立清冊並加強約制。
三、主動與各級學校聯繫,建立學校與分駐(派出)所及警察分局多方聯繫窗口,並加強校園周邊監視系統之正常維護。
四、請各學校配合事宜:
(一)進出校園落實換證作為。
(二)請家長會協助加強導護及校園巡守。
(三)請加強校園監錄系統及照明設備。
    鹿港分局分局長潘仕能表示:兒童是國家未來的棟樑、主人翁,校園安全是不容許有一點點的閃失,同仁應將持續加強學童及校園安全為護,並利用各級學校辦理活動期間作「法律常識、防制校園霸凌」犯罪預防宣導,讓學校是一個友善的學習空間,讓每個學童都「快快樂樂上學、平平安安回家」。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