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彰化縣警察局全球資訊網商標

Menu

各項宣導

千萬不要相信網友介紹的投資管道
110-03-19
341

千萬不要相信網友介紹的投資管道

【案例】

董小姐日前在I G (社群軟體)認識一名暱稱「cheney從前慢」的網友,並將對方加為LINE好友,歹徒於聊天過程中取得董小姐信任,並以保證獲利誘使被害人到火幣網平台購買USTD幣,再以USTD幣充值到香港交易所(HKEX)進行投資,直到董小姐發現其投資獲利無法提領,才驚覺受騙,損失USTD幣724233元。

【解析】

看似合法投資,但其實歹徒提供給被害人的平台是假的。本案歹徒設計了一個假的香港交易所的APP讓被害人以為自己真的在香港交易所投資,但其實錢都進到詐騙歹徒那裡。

假投資詐騙,大多透過臉書、IG、私人LINE群組進行招募,甚至以偽造案例、影片等資料,製造許多人搶著投資的假象,近期更發現歹徒拍攝短片,置入於YouTube廣告,並保證 低風險,只要依指示操作絕對有 高報酬或穩定獲利。投資初期,詐騙集團會讓被害人嚐到甜頭(確實提領獲利),讓被害人信以為真,直到要提領巨額獲利受阻時,才發現是遇到詐騙。

看不懂的錢不要賺

千萬不要以為一開始可以提領獲利就不是詐騙

觀看宣導動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zqMU31P3VA

相關資料:https://www.facebook.com/chpbcid/posts/50401339627241......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