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彰化縣警察局全球資訊網商標

Menu

各項宣導

家人來電欠錢,小心有詐
110-07-22
308

前幾天台中市一名54歲婦人接到假綁架詐騙電話,以為兒子被歹徒控制,驚慌失措的到銀行要提領150萬元現金,所幸行員即時通報轄區員警到場了解,員警接過電話,用一句「我是他兒子」就讓詐騙集團當場爆粗口掛電話。

請年齡50歲以上的朋友們多加小心,詐騙集團會鎖定這個年齡層撥打詐騙電話,謊稱您的子女被朋友陷害而涉入高利貸、毒品交易糾紛,落入黑幫控制,要求交付贖款才肯放人,如果接到電話後陷入慌亂,沒有立刻向子女求證,很可能就會落入詐騙陷阱。

 

相關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chpbcid/posts/5647333012004192

(資料來源: CIB局長室 https://www.facebook.com/cibcom001/posts/4497552820263266)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