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彰化縣警察局全球資訊網商標

Menu

各項宣導

接到陌生人來電通知五倍券申請、付款出現錯誤,請先撥打165查證
110-10-14
180

「喂~您好,這裡是區公所,您上次申請五倍券時操作錯誤,現在要跟您核對身分,並請您到ATM重新操作......」

電話那頭講的有模有樣,但這可是不折不扣的詐騙!臺北市一名53歲婦人日前在家裡接到假冒區公所的詐騙電話,要求她到ATM操作,婦人越聽越緊張,趕緊報警求助,轄區員警到場發現果然是詐騙陷阱,成功保住婦人荷包。

提醒大家,ATM絕對沒有任何取消設定的功能,如果接到陌生人來電通知五倍券申請、付款出現錯誤,請先撥打165查證~

 

相關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chpbcid/posts/6086497771421045

(資料來源:CIB局長室 https://www.facebook.com/cibcom001/posts/4756464594372086)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