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彰化縣警察局全球資訊網商標

Menu

最新消息

關渡大橋增護欄 防汽、機車變換車道
110-05-03
630

發布單位:交通警察隊
主旨:關渡大橋增護欄 防汽、機車變換車道
關渡大橋是往來台北市及新北市淡水、八里、五股區的重要橋樑,在匝道出口處常因車流交織而發生車禍,公路總局已完成改善工程,延長匝道出口的雙白線,並加裝黃色的「高彈性雙主柱護欄」,讓車道在匝道出口之前實體分隔,杜絕駕駛人臨時變換車道。
改善工程已在4月底完工,有些機車騎士質疑「騎內側車道(往五股或淡水)會遭到大車逼車!」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中和工務段段長游旻達表示,上了關渡大橋後,汽、機車都應行駛在所屬車道上,橋上以前就有畫雙白線,若機車騎士有疑慮,行駛在內側車道時,可維持在車道正中央,以免被汽車超車或並行。他說,許多駕駛人將禁止跨越的雙白線視為無物,因此在既有雙白線上,再加裝「高彈性雙主柱護欄」,並延長雙白線,駕駛人初期可能會因走錯路而多繞一圈,但至少可杜絕下匝道時,臨時變換車道而造成交通事故。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446501

OPEN